| Home | 最新文章 | 登入 | 申請網誌

免損嬰兒智商 孕婦須滴酒不沾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最新醫學研究發現,孕婦在懷疑期間縱使只是飲小量的酒,也可能會永久損害胎兒的智慧,包括使到嬰兒的智商(IQ)變低,並可能使到嬰兒在記憶及解決問題方面出現困難。有美國科學家呼籲孕婦最好滴酒不沾,以策安全,並認為有需要再作進一步研究。

今次美國的醫學發現,與英國衛生部較早前有關「懷孕婦女每周可安全飲用一至兩單位的酒精」建議相反。英國衛生部回應研究結果時稱,有興趣了解有沒有進一步有關孕婦飲酒對胎兒影響的研究,但它認為現時仍無足夠證據令英國政府改變「孕婦喝少許酒無妨」的立場及建議。

最新發現 小量也不可

根據過往研究,若孕婦喝大量的酒,可能導致嬰兒中酒精毒(Foetal alcohol syndrome),導致嬰兒腦部受損,甚至出現嚴重的學習障礙或身體殘障。

但來自美國底特律的科學家,經過長達7年半的研究發現,孕婦喝小量的酒一樣可能對胎兒造成嚴重後果。

根據他們對337名對非洲裔美國兒童的研究後,發現若懷孕期間母親喝中量甚至大量的酒,日後嬰孩雖然仍可完成到簡單的記憶或「數」數字活動,但若遇到一些需要思考的回應,嬰兒的反應速度明顯減慢,即反應遲頓,而嬰孩長大後,學習表現可能仍然差劣及出現行為問題。


Comments

Trackback 路徑 http://venus.mocasting.com/main/wp-trackback.php/8323

暫時未有回應


 

nice! (0)


回應

電郵地址不會被顯示

:  (必須填寫)

:  (必須填寫)

:  

:  
(必須填寫)

:  authimage

友好連結:m-Friends|HKWBBS|HKWCHAT|網上食譜|數碼攝影網

|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