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Home | 最新文章 | 登入 | 申請網誌

母乳中的DHA有助於預防近視眼

母乳中的DHA有助於預防近視眼
編輯:
王高山
  
2005-06-28 21:58:39
  稿源:
國際在線
  

  國際在線消息:新加坡研究人員6月28日公佈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,母乳餵養長大的兒童,以後患近視的幾率要比那些非母乳餵養的兒童低大約50%。

  據路透社6月28日報道,母乳中含有一種名為“Docosahexaenoi
acid”或被稱之為“DHA”的物質。它是改善嬰兒早期視覺發育的主要元素,可以讓眼球更規則地生長,從而減少患近視的幾率或是減輕近視程度。同時,
DHA對視網膜內感光細胞的發育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,而這也和是否會患近視有關。

  這項研究的負責人、新加坡國立大學的Saw Seang Mei博士表示:“我們可以將母乳餵養推薦為一個保護性的措施,母親們可以通過採取這一措施來減少寶寶們患近視的可能。”

  在研究過程中,研究者對新加坡的797名10歲至12歲的兒童進行醫學檢查,同時還向他們提出了一系列的問題,其中包括他們每周讀多少本書等。研究結果顯示,甚至在考慮到其他一些因素之後,母乳餵養的兒童患近視的幾率仍是非母乳餵養兒童的60%。

  報道說,近視是一種最常見的眼部問題。在美國和歐洲,近視眼影響了多達40%人口;而在亞洲的一些國家和地區,如新加坡、日本和中國香
港等地,近視眼更是影響到了70%至90%的人口。以前,遺傳變異曾被認為是導致兒童患近視眼的“兇手”,但隨著兒童近視患者的不斷增多,越來越多的研究
人員都把矛頭指向了沉迷於電視節目、電腦遊戲以及長時間閱讀等不良的用眼習慣。(國際在線獨家資訊 王高山)


Comments

Trackback 路徑 http://venus.mocasting.com/main/wp-trackback.php/3909

暫時未有回應


 

nice! (0)


回應

電郵地址不會被顯示

:  (必須填寫)

:  (必須填寫)

:  

:  
(必須填寫)

:  authimage

友好連結:m-Friends|HKWBBS|HKWCHAT|網上食譜|數碼攝影網

| 1